你恰桃味爆米花嘛

“故事的结局从来都是孤身一人。”

番外·梦醒

黄粱一梦

大学老师肖战×体育生王一博

OOC预警

勿升蒸煮

此章为be番外

 

 

X:那些爱意,我还给你了,此后余生,我不再打扰。

W:我做了一个梦,梦醒了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 

 

“肖老师,有同学反应,你与一名大二学生同居是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你们在恋爱?他还是个男生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肖老师,你···你怎么···我当初可是十分看好你···你这···”

 

“对不起院长,辜负您的栽培了。”

 

“哎,现在上面正在商讨对你跟那个男孩怎么处理,你这些日子就在家···”

 

“不用您商讨,我去办理离职,等签证下来,我就出国,那个男孩···我会跟他分手的,所以···他会只是个孩子···品行很好的···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肖战走回办公室的一路,有学生跟他问好,他却怎么都扬不起曾经的笑,关上门,背靠着门,忽然就脱了力,滑坐在地上。

 

这世间终是有人心怀恶意,无法阻挠。

 

自己都定好了飞机票,请了假,准备元旦带他回家了。

 

明明自己的爸妈都同意了,可···世俗还是世俗。

 

窗外的天太阴翳了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办好了离职,肖战改了航班,又提交的签证信息。

 

还有半个多月,他就要离开王一博了,但是,肖战并不准备跟王一博说。

 

幸而这半年肖战还是教的公共课,12周上完就没什么事了,他离职后闲赋在家中,也没引得王一博过多的关注,只有院方知道肖战已经离职,学生对此一概不知。

 

甚至他与王一博的恋爱的事情,也只是朋友相知,没有成人们茶后饭谈的内容。

 

肖战一如往常为王一博做早餐,叫他起床,做好晚餐等他回家,王一博路过花店时,老板娘都会将最鲜艳的玫瑰花给他,他再带回来,插在花瓶里。昨日的花瓣,晒干做成香囊一类的。

 

一切都亦如往常。

 

可每当王一博离开家门,肖战只能独自面对无尽的沉寂,算着分离的日子。

 

日历本上划掉的每一天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像是被审判了死亡日期的晚期病人,一步步接近死亡之门。

 

一连数日的阴霾的天空,终于在这一日飘起了点点白色的雪花,落地一瞬间,又化为水滴,消失不见了。

 

肖战取了签证,从领事馆出来,地面上已经积了很深的雪了 ,十多分钟前王一博给他发来了信息,让肖战去常去那家日料店,肖战很喜欢那家店,在小巷里,装潢是日式庭院的枯山水,现下估计也积了雪了吧。

 

待肖战到的时候,不见往日迎客的使者,他推门进去,灯火瞬间点亮,王一博穿着一身西服伸手相邀,一条铺满玫瑰花的路,尽头的餐桌上摆着蛋糕蜡烛,门阶旁有个两个刚堆好的雪人,一个唇下还有颗黑芝麻做成的小痣。

 

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走过这条路,房檐下,他站定,面对肖战单膝下跪,从衣兜里掏出锦盒,盒子里是两枚戒指。

 

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,眼神尽是虔诚,“从我第一眼见到你,我就想,我这辈子就要爱你了,今天是我们在一起300天,你看,还有初雪,记得去年初雪那天,我想约你也没最后也没看成,你还给我做了一顿饭,今年我也是圆了我的梦,跟你看一场初雪,就是,我等不及了,我现在就想圈住你的一生,所以,你愿不愿跟我去荷兰结婚,考完试我们就去,寒假度蜜月......”

 

肖战听不下去了,亦如曾经那般,将他拉入怀中,在他耳侧留下一吻,说出的话,“我们分手吧王一博,对不起。”

 

他的声音还是像浸了暖阳那般,说出的话,却让王一博从头到脚的灌了寒。

 

“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“以后照顾好自己啊。”肖战的笑,一如初见温柔。

 

王一博反应过来时,肖战连背影都没有了。

 

身旁的雪人,笑容依然灿烂,可王一博怎么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

他在雪人身边慢慢蹲了下去,身子一抽一抽的,旁人也不知要如何去安慰他,忽然他好似想到什么,迈着大步往外跑去。

 

家里没有亮灯,王一博抱着最后的希望,打开房门,毫无人气,打开灯,一切都是原样,没有一丝一毫的区别。

 

他放下钥匙,换鞋,王一博把水烧上,将冰箱里的菜拿出来,洗干,切均,倒油,放辣椒,放菜,翻炒,出锅,上桌。一博盛了两碗饭,放在对面一碗,自己一碗,打着游戏等肖战回来,几把游戏打完了。

 

可他在桌前坐了一夜,天从黑到亮,肖战也没有回来。

 

肖战就这样,从王一博的人生中消失了,仿佛从没来过一样。

 

生活还在继续,就像少了谁这地球还会再转,那间办公室有了新的历史教授,大一新生有新的公共课老师,教室也被新的人占据。日料店变成了奶茶店,花店也变成了小餐馆,坚果早被送回肖战老家,倒是还有坚果模样的抱枕了。

 

有着肖战的记忆的地方越来越少,甚至没了痕迹,除了那一切都是原样的家。王一博不敢住进去,他怕自己会把最后一个残留肖战记忆的地方弄丢,他只敢偶尔打开门,闻闻曾经生活的气息。

 

可后来,气息都没了。

 

王一博交了女朋友,家里爸妈介绍的,父母都认识,生意也有合作,他便答应了下来。王一博冷酷却又绅士,长得又帅,女孩很喜欢他。

 

有一日,女孩约他去看初雪,他说:不了,反正都是假的。

 

像是心上被他掩盖的伤疤又被生生撕裂开,生疼的很,脸上感觉凉凉的,伸手一摸,不知何时早已泪痕纵横。

 

后来,没有求婚,但也要结婚了,他在试婚服的那天,拍了照片,给那个记忆深处的电话号码发了彩信,说,我要结婚了,你要不要来抢婚啊。

 

结婚当天,他跟新娘在酒店门口迎宾客,看到那个,他这辈子都忘不掉的人,肖战那双极美的瑞凤眼含笑,恍若隔世。

 

王一博控制不住自己,拉过肖战的手,带着他跑到卫生间的隔间,恶狠狠地吻着他,撕咬诉说自己的委屈痛苦挣扎,他沙哑的嗓说,“肖战,你今天,带我逃婚吗?”

 

肖战的浅笑,总是如旭日暖阳,他的唇碰了碰王一博的唇,没有留恋,擦着他的唇,出了声,“那些爱意,我还给你了,此后余生,我不再打扰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在众人注目下,在肖战如水温柔的眼神下,将一枚钻戒为那个女孩戴上了,司仪把话筒递给他,示意新郎说两句,他盯着肖战的眼睛,说,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醒了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很多年前,肖战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你好,是肖战吧。我是王一博的妈妈,我儿子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啊,他还小,我们家就他一个儿子,不希望他走入歧途,所以,还请肖先生高抬贵手,放过他吧,您也不希望这种事情在校园公布吧,您作为教师,恐怕影响非常不好,为了您自己,也请您好好考虑。”

 

“好,您别公布,会伤害他,他还只是个孩子,被我带坏了而已,您放心,我会尽快处理的。”

 

电话挂断,肖战只觉得头痛的要炸裂,门开的声音响起。

 

“战哥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肖战脸上扬起大大的笑容,眼底的哀伤转瞬而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梗源三理大美人@三理取名废 ,我那次问她有没有啥be的好灵感,然后她跟我说了这个,woc理姐真的是神仙,这个不抢婚,落吻说余生我再也不打扰你了,真的绝了,我就一直收藏着,想找个好点的机会发出来,然后理姐就催了我好多次,哈哈哈,就不藏着了,写出来了,请理姐批阅。

 

这才是我想要的结局哈哈哈哈,但说都要he嘛,就当做番外处理了,这个梗是我在监督我学校合唱活动无聊时写下的,原本是想写一发完,但是越写越收不住,就写了个中短,昂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他们还是分开了,讲真的同性恋真的是一直以来的争议问题,很多父母就不能理解,包括我跟我一个朋友说我真的是不喜欢男的,然后他说我病了,(我可去他妈的吧sb。

其实每一段爱情,没有什么一定是男女或者什么,只是真的合你的拍子,所以你想跟他度过这一生,无论是细水长流还是轰轰烈烈,你都觉得你满足开心,就够了,开心就完了。

所以要勇敢地去争取啊!

下次更新我们去三生啦,至于下一篇想看什么呢,我挖的坑里挑一挑,我手上除了蛊王跟平行时空还有一个洋娃娃跟古风abo的文,评论选一选啦,我不一定会听你们的,但是希望还是要有的,万一听了呐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啦(三生恋见就行了,┏(^0^)┛

图源微博水印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25)

© 你恰桃味爆米花嘛 | Powered by LOFTER